「葉家米粉」對愛吃的台灣胖是一段難忘的旅程

然而,距離上一次到「葉家小卷米粉」又過了幾個月了...

我品嚐的重點在於「湯頭與小卷的鮮甜」

IMG_1520.JPG IMG_1515.JPG

到了葉家小卷,並沒有什麼太多的選擇,我一般就是叫「兩碗」

一碗就是有加米粉;一碗就是小卷湯

IMG_1508.JPG IMG_1506.JPG

對於米粉我原本是沒有特別的喜好的....

也就是說,如果今天有「麵跟米粉」在一起的時候,我多半是點麵....

但是小卷米粉是讓我難忘懷的...(看一下湯頭超級清...超級香甜)

原因無他,除了新鮮之外,不外乎口感,

小卷吃下去時的彈牙,但是卻又不會很難咬斷,

感覺上有煮爛,但是卻還保有嫩Q

跟一般菜市場的小卷不同,葉家小卷傳了新鮮、香嫩之外,還有Q脆的感覺

IMG_1507.JPG  

有些小卷攤會有小卷的腥味,

但是這一家做的就是有把這種海鮮的腥味處理掉

小卷之前已經先川燙過,然後在吃之前,再把小卷再次跟米粉放在一起煮一會

就會有一碗沒有腥味的小卷米粉了~

IMG_1516.JPG IMG_1517.JPG

台灣胖的吃法:

一、然後先喝小卷湯,把湯慢慢喝完,品嚐這個湯頭的鮮美。

二、請老闆娘把湯加滿,繼續溫熱著小卷。

三、開始吃小卷米粉。

四、吃小卷的時候,先吃原味,吃出海鮮的甘

五、再沾上特製辣醬,透過味蕾品嚐綜合在一起的味道

通常台灣胖一人可以嗑掉好幾碗啦....

IMG_1510.JPG IMG_1511.JPG

老闆娘會不時攪拌,讓湯頭逐漸濃郁,然後就會熬出原汁、原味的小卷米粉囉

備註:

(1)喝這碗湯雖然會覺得很甜美,但是老闆娘也保證一定不加味素啦~(為健康啦)

(2)怕辣的先生小姐,可以請老闆娘先不要放胡椒,自己在斟酌加一些,一來可以吃原味,二來有時太辣會搶掉湯的美味。

 

 

~~好店資訊告訴大家~~

店名:葉家小卷米粉(農曆初三、十七公休)

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二段142號

電話:06-2226142

地圖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po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